竹炭是以近千度窯燒後,變成半永久性的材質,含有鐵、鉀、鈣等多種礦物質的鹼性物質,可有期限內重複使用之特點。其功能很多,配合新科技研究,有些功能還陸續被發現中。目前在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等方面皆有幫助。在台灣經研究印證,竹子的多孔性優於任何植物,尤其是南投的高海拔孟宗竹,其多纖維更優於其它炭 類製品。武岫孟宗竹炭採用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高山孟宗竹當材料,經近千度傳統窯(非機械)高溫精煉燒成,內含人體需要的更多天然礦物質及許多的功效。

  因為日本備長炭的效果深為日本人肯定,台灣亦逐漸獲得研製技術,但是外觀看似差不多的竹炭產品,其實大有學問,尤其製窯及燒窯技術,並非家家都擁有。武岫孟宗竹炭是自己擁有近10公頃的孟宗竹林,由行政院農委會、南投縣政府、鹿谷護林協會、鹿谷鄉公所、鹿谷農會觀光農園產銷班第一班聯合輔導、遵用屏東科技大學研發技術,不斷精進傳統人工製窯燒炭技術,才能生產高品質的孟宗竹炭原料及製品,可說同樣具備日本追求高功效品質產品之精進研發精神。

竹炭達人-林勝武先生,從921地震之後與屏東科技大學_木材工業系合作,讓原本毫不起眼的竹子,一瞬間變成人人家中不可或缺的竹炭商品。林勝武先生堅持竹子的品質,原料採用鹿谷鄉最好的孟宗竹,利用傳統窯燒製竹炭,才能燒製最好最高品質的竹炭。燒製竹炭時溫度的控制,需要純練的技術,燒製出來的竹炭品質安定達到最好的效果。

  日本主婦團體的呼籲… 水、空氣、土壤都受到污染,地球非常危險。為了使地球稍為變好,我們從自本身開始起後不久,就與竹炭相會了。竹炭能淨化地球所受的污染,保護孩子和我們免於戴奧辛、環境荷爾蒙等帶來的傷害。為了無可取代的地球以我們所愛的人,你難道不想試試竹炭嗎?

武岫竹炭燒製流程